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指标

作者:袁素娟 陈雅丽  发布时间:2019-12-19 10:04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年来,石泉县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强化就业服务,统筹县内外劳务市场、公益性岗位兜底、“技志双扶”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城乡劳动力就业有岗位、转移就业有技能。2019年超额完成了城镇新增就业指标。

加大政策宣传,营造就业氛围。充分利用就业扶贫“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春季专项行动和“春风行动”、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和“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开展了覆盖城乡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的政策宣传全覆盖活动,共发布招工简章20余期、发放政策宣传袋、水杯、对联、挂历等日用品1300余份,持续营造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

开展援助服务,帮扶困难群体。为切实增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及退役军人就业问题,我局分别开展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精准服务”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活动。通过认真制定援助计划、落实援助责任、提供就业岗位等有效措施,扶持退役军人返乡创业7人,为1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10万元,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4人,组织退役军人参加修脚师、种养殖、创业培训、社区工厂岗前培训13人,促使活动取得成效。

强化就业服务,提升就业能力。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人事代理、报到及实名制登记工作,主动为其提供就业服务和创业指导,提供就业岗位,同时积极引导和扶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今年共收集县内各机关事业单位见习岗位282个,推荐见习人员112人,已兑现见习补贴28.74万元;开展技能培训,坚持以市场就业为导向,强化培训力度,合理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通过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式培训和企业职工在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落实优惠政策,持续稳定就业。做好企业(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认定工作,开展定向就业援助,帮助实现再就业,2019年已认定符合补贴政策人员630人;做好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申报及岗位补贴工作,2019年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26人,补贴资金218.32万元。建立就业困难人员月报制度,各社区对辖区内失业人员定期跟踪帮扶,指导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305人,完成县下达1300人任务的100.38%。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6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20人。登记失业率3.59%,低于控制指标3.9%以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