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社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十四)

作者: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5:17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紫阳迅速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支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有效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岗位。紫阳县迅速推动落实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疫情防控援企稳岗政策。

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为2019年度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经营困难企业及支柱产业企业。对3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按2019年年末企业申请参保人数返还3个月的人均失业保险金;参保人数在30人以上、面临生产经营暂时性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按照2019年年末企业申请参保人数返还6个月的人均失业保险金;符合稳岗返还基本条件的企业,可按企业2019年度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返还,对疫情防控期间提高到60%。

县在支持援企稳岗的同时,认真落实中省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确保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对受疫情影响的失业者开辟绿色通道,凡单位和失业者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自2020年1月1日起至疫情解除当月,依照全市失业保险金标准,按月计发疫情期间失业补助金。

目前,全县已申报企业达40余家。其中30人以下缴费满1年以上的企业34家,30人以上的企业缴费满一年裁员率控制在5.5%的企业6家,预计补贴资金178万元。

汉阴:54名修脚技师赴山东返岗复工

3月18日,汉阴县54名修脚技师乘坐专车“点对点”赴山东济南、青岛远元集团山东分公司返岗复工。这是该县组织的第20余批次返岗务工人员,截至目前已实现返岗复工转移就业3.6万人。

近年来,汉阴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就业需求调研、技能培训摸底,并根据全县劳动力需求、企业需求、市场需求,精心指导培训学校通过“因人施培、因岗定培”的方式,大力开展“订单式”线上线下技能培训,实施“企业+基地培训+定向输出+就业安置”的技能精准就业模式,2017年以来,开展修脚师技能培训54期2200人,已全部实现就业。因疫情原因,2020年以来,汉阴县加大线上技能培训工作,已开展线上技能培训6期50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