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三聚焦”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7  来源:白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确保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赢得双胜利,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不断档。

一是聚焦“不缺位”,稳定帮扶队伍战役线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该中心优化调配驻村工作力量,选派一名副主任担任第一书记,一名业务骨干担任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帮扶工作,15名帮扶干部每人结对帮扶9户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

二是聚焦“做到位”,力促发挥作用筑防线。结合“一查一补两落实”和“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进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对春节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弄清家庭人员基本情况,收集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整改“清零”;同时紧扣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果巩固和工作质量得到提升。

三是聚焦“善作为”,抗疫扶贫统筹双推进。指导驻村工作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村实际情况,研究作出2020年帮扶承诺,制定村级发展计划;组织引导群众抓好春耕生产、落实产业就业,帮助村家庭农场、企业合作社等解决用工短缺、销路不畅等问题,积极推动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充分服务村民返岗复工,全面掌握外出务工人员下一步外出务工意向,向村民宣传企业招工信息,为外出务工办理健康证,确保顺利返岗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