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人社局为稳经济促发展打出政策组合拳

作者:鲍昶旭 唐红  发布时间:2020-03-30 15:04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你好,我是自来水公司的,经过我们核对,我们公司21个人稳岗补贴87507元钱已到账无误,疫情当下,没想到今年的稳岗补贴不仅启动的早,发放的及时又方便。”一大早,宁陕县人社局就接到了企业经办人的电话。据了解,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宁陕县积极落实稳岗稳就业惠民惠企政策,打出人社政策组合拳,快速、精准、高效做好复工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注入稳岗返还“稳定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调剂金作用,让符合条件企业都享受政策支持。及时通知稳岗返还金额1万元以上23家企业迅速申报,对部分因故无法及时申报的企业,采取先收电子资料后补纸质资料的方式予以登记。截至目前,共计为23 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1.43万元,惠及300余名职工。

二是开通社保缓交免交“直通车”。为缓解减轻疫情对该县企业的影响,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扩大援企稳岗政策实施范围,让更多有需要的企业享受政策福利,2020年2月起,采取“免、减、缓”三项措施,阶段性免征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并多方着手将工作做实做细,让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免,变成实实在在的利。该局积极组织联系软件公司增加社保核定系统模块,将2-6月份企业单位缴费部分核定显示为0,并统计梳理参保企业已缴2-6月份失业、工伤两项社保费相关信息,并逐个联系单位,以参保单位意愿进行退费或划待转金抵扣以后缴费处理。

三是降低社保费率“护航线”。 继续执行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阶段性降至1%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至企业每位员工。有效保障政策及时落地,做到“为企业减负,为职工解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