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 助力就业脱贫“清零战”

作者:王莹  发布时间:2020-04-08 16:17  来源:平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平利县人社局以“三排查三清零”决战决胜攻坚百日会战为重要抓手,以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心(股室)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员为主体,抽调20余名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党员干部,组成7支“党员先锋突击队”,深入全县11个镇全面排查就业脱贫政策落实、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中的漏点、短板,以“不破楼兰终不回”的决战姿态,助力就业脱贫“清零战”,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

靠前抓好数据排查。扎实开展就业扶贫数据排查“清零”专项行动,深入镇村指导贫困劳动力就业状态、公益性岗位和转移就业信息摸排工作,为精准就业服务提供基础保障。并督促各镇及时更新完善“一库五册”等就业扶贫基础信息台账和陕西省就业扶贫台账系统内数据,确保基础数据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靠前抓好精准帮扶。深入镇村对全县未脱贫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省上反馈的未脱贫未就业创业贫困劳动力以及因就业不稳定的致贫边缘户进行核查了解,实行精准帮扶,确保稳定就业。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摸清培训需求,4月底前进行一次技术培训,确保每户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

靠前抓好复工复产。坚持问题导向,遍访全县所有社区工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生产订单、资金保障等突出问。对纳入带贫益贫机制的新社区工厂进行逐个排查,重点排查经营主体运行是否正常、带贫益贫方式是否合理,确保带贫益贫机制稳定长效。

靠前抓好问题整改。对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把政策遗漏、错兑少兑等落实过程出现的“死角”问题排查清楚,建立明细台账,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弥补。同时,对落实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目标任务进行查缺补漏、扫尾清零,确保6月底前实现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100%。

靠前抓好政策宣传。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深入社区工厂和企业宣传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减免缓政策,宣传《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确保所有政策按规定一项不漏地兑现到户到人。到镇村积极宣传社保卡应用事宜,进一步推动提高社保卡使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