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件公报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统筹做好返岗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

安人社办发〔2020〕11号

作者: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5:36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县区人社局、高新区管委会创业就业局、恒口示范区党群局:

目前,复工复产热潮正在兴起,各县区要全面落实中省市部署,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外出务工返岗与本地企业招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抢抓机遇,下大力气,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为本地企业招录更多熟练员工。要走村入户,逐一摸排,组织大量优质劳动力和熟练工到新社区工厂、毛绒玩具企业、工业农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就地就近就业。

二、积极与输入地联系,在对方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及时上岗、稳定就业并且有人接站的前提下,集中组织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火车出行。各县区要先行摸底,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时间和方向、务工人员所在企业是否复工、企业是否同意员工返岗等信息,市局汇总后协调火车出行等事宜,确保旅途安全。有必要、有条件时,可包专列或包专厢输送。

三、充分发挥各镇办、各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各村级劳务公司的作用,组织务工人员输出并护送返岗,及时兑现已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

四、凡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或企业来安接回员工的,各县区要热情接待,细致服务,做到无缝对接,配合对方集结本县区外出务工人员,协作做好健康管理。

五、鼓励务工人员自发返岗,结伴出行,人社部门协助办理输入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有关手续,衔接当地人社部门做好跟踪服务,按政策落实贫困劳动力交通补贴。

六、人社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社业务“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搞好协调、衔接、配合、服务等工作,领会政策要精准,掌握信息要全面,统计数据要真实,方法措施要得当。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发放、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面完成人社部门年度目标任务。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