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件公报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安人社函〔2020〕26号

作者: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7:1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瀛湖生态旅游区党群局、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群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人社厅《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21号)和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主动配合有关单位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落实好市政府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决心,科学应对疫情,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二、防止人员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改进招聘会、会议、培训等活动的组织形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能以视频形式召开的会议尽量召开视频会,能在线上开展的活动尽量在线上开展,能延期的尽量延期,可将大型人员集中的活动调整为小范围、多批次、 灵活多样的活动。对于考试或者招聘会等确需组织的人员密集型活动,要主动与当地防疫部门协商,切实釆取有效措施防范疫,可暂停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要做好公共就业服务、社保经办、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人才人事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和信访等窗口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 推行不见面服务,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配备必需设备,科学安排业务办理流程,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办理业务情况。要指导技工学校、培训基地等重点场所和农民工密集的企业,按照县区政府防治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农民工返乡特点及当前疫情形势制定有效措施,配合有关单位加强监测、宣传和服务 保障等工作;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节后出行,避免盲目外出。

三、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健全组织协调机制,明确防控责任和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如有疫情发生,确保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疫情传播和蔓延。

四、加强干部职工科学防护。要加强对疫情科学防护措施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到人员密集区域活动。密切关注干部职工健康,落实好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预防工作。

五、积极做好人社政策支持工作。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会同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认真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劳动关系和有关人员工资支付工作, 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适时会同相关单位表彰一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