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启动无欠薪市建设专项行动

作者:胡宇  发布时间:2020-05-20 17:07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20日上午,安康市无欠薪市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金科集美郡工地举行,标志着我市无欠薪市建设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安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贵军主持启动仪式,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安康市、汉滨区、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项目工地部分农民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汪小卫指出,近年来,安康市根治欠薪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 “走前列、作表率”工作要求,根治欠薪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连续两年位列A级等次。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提升工作质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市政府追赶超越工作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做好下一阶段的根治欠薪相关工作,我市决定启动无欠薪市建设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法律依托,畅通举报投诉和仲裁申请渠道,全面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施工过程结算、维权信息告知牌等八项制度,加快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强化普法宣传,引导用人单位和农民工自觉知法、懂法、用法,最终实现无欠薪市建设目标,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建设西北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金科集美郡项目部经理也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