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汪小卫局长调研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

作者:张永胜  发布时间:2020-05-22 17:43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2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带领相关人员在汉阴县调研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这是全市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行动以来的一次“解剖麻雀式”调研。

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是全市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监测村,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村合作社带贫益贫情况、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

在盘龙村村委会,调研组查看了返乡农民工监测台账,了解复工复产以来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农民工外出务工返乡情况。

在黄章林家,了解到一家6口人,黄章林在浙江义乌做淘宝电商业务,父亲在深圳东莞凤岗五金厂务工。由于媳妇临产黄章林4月便返回家中。黄章林说,自己曾在西安技校读了一年便出去打工了,还想再学一点技术。调研组要求把所有外出返乡回家的进行一次摸排,需要那些技术培训、培训什么,开展一次“一对一”技能培训。

在徐业根家,一家4口人全部在上海拉链厂务工,由于受疫情影响,订单下滑厂子开工不足,4人请了一月长假回家。当了解到拉链厂到孟加拉设立分厂没有成功准备转移到安徽办厂时,汪小卫要求汉阴县人社局积极跟进此事,及时派人到上海拉链厂考察,力争拉链厂能在安康投资办厂。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何胜利一家、吴应根一家。通过此次“解剖式”调研,为下一步精准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行动提供方向、落实重点人群帮扶措施,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