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讲述身边好人 传递道理力量 ——镇坪县人社局开展身边好人事迹故事会

作者:唐晓鹂  发布时间:2020-06-11 11:34  来源:镇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在人社系统营造“崇尚好人、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6月10日下午,镇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讲述好人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为主题的身边好人故事会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4个最有代表性、事迹真实感人的身边好人故事。

定居镇坪20年的重庆人巫明平,虽然干的都是修鞋、擦鞋、卖鞋、修下水道等又脏又累的活,但丝毫阻止不了他寒流里勇救落水儿童、悬崖底智救重伤者、见到巨款如数归还、生活中扶贫济困……他先后于2015年荣获“安康市见义勇为先进积极分子”、2016年9月荣获“安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9年12月被陕西省政府授予“陕西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奖励奖金25万元人民币。

城关镇坪宝村村民朱晓华,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一本写满了债主和金额的账本,是她一辈子都不能离身的物品,10万元外债刚还清,家门不测,丈夫又给她留下了190多万的新债,在之后的每一个日夜里,她强忍着失去丈夫的痛苦,辛勤劳作,抚育孩子,撑起夫业,只为早日还清所有的债务,她用汗水和泪水在镇坪的大地上谱写着诚实守信的生命赞歌。她先后于2018年荣获镇坪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12年以诚实守信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现任镇坪县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队长、原任水利局派驻曾家镇洪阳村第一书记兼责任队长涂世晏,在2年多的扶贫工作中,通过用心交流、用情感化、用力帮扶,让老实憨厚的刘兴成、痴聋哑啥的郭运秀、疯疯癫癫的亮娃子把他当成最亲的亲人,而这些“亲戚”也成为了他永远的牵挂。

人社局干部方周莉,第一个承担帮扶任务的女同志,一帮就是4户,对于一个县城长大且没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她来说,任重道远。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她坚信“帮扶:不在纸上,而在心上”。从此她用心去沟通、用情去帮扶,切实为他们解决看病就医、翻修房屋、销售农物、协助就业、落实补贴等实实在在的困难。

这样的故事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要用真情实感来传递身边的大爱,传递内心的感动,引导人社队伍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升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