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以纪律作风整顿 促党员干部作风提升

作者:张小梦  发布时间:2020-06-18 09:43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宁陕县开展“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纪律作风大整饬活动,以作风转变促进思想大发展,引导全县上下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举旗帜,抓好理论武装,打牢推动发展的精神基础。宁陕县人社局印发《干部作风大整饬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专项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全局干部紧扣活动主题和任务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想结合,将学习贯穿于整顿活动全过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论述。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和工作水平。

深剖析,抓好问题整改,展现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全体干部围绕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等方面,对照自身职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客观公正原则,认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个人整改台账。通过集体学习、互相批评等方式,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自我提高。局党组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存在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外出报备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严厉批评,促使每名党员干部做到讲政治、转作风、勇担当,坚决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展形象,建立长效机制,聚焦拼搏奋进的精神动力。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持续性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修订了机关作风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靠制度用权、靠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体制。

目前,全局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牢固;广大党员干部斗志昂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往前的斗争精神,以只争朝夕,在新时代践行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勤奋务实扎实工作,作风转变真正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