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安康市稳就业决战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作者:陈 娴  发布时间:2020-06-23 09:0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保”重要决策部署,坚定坚决打赢人社系统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622日,市人社局召开安康市稳就业决战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主持会议,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工作推进会突出重点,旨在精准把脉,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力补短板、稳就业、助脱贫。

会上,各县区就本地区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做了重点汇报。

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创业就业服务科负责人代表市局稳就业专班日常工作办公室和局就业扶贫办就做好当前稳就业工作和决战就业扶贫工作提出建议。

 

汪小卫表示,各县区在就业扶贫工作中付出了艰辛努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从中、省、市反馈的问题来看,就业扶贫工作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在这个关键时刻,各县区更要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持续推进全市就业扶贫工作高效开展。

汪小卫指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把手亲自抓落实,直面工作困难,克服侥幸心理;二是要重点对工作人员开展系统的、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要明确工作方向,创新服务模式,有效化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汪小卫强调,稳就业的关键是保市场主体,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新社区工厂产业,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新社区工厂发展注入动能。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稳就业工作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明确稳就业各项工作责任单位,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人社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局面,全力推动全市稳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