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人社局:全力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阮书涛 王 莹  发布时间:2020-06-28 15:24  来源:平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收官战十大决胜行动部署大会精神,平利县人社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研判分析问题,集中人员合力攻坚。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学习传达了县脱贫攻坚收官战十大决胜行动会议精神和市人社局稳就业和就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利用最后有效时间,按照“十大决胜行动”要求,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

是聚焦就业扶贫。联合县脱贫办制定印发《关于做好贫困劳动力信息数据采集的紧急通知》,按照有劳动力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目标,落实各镇核实核准16076户贫困家庭中劳动力基础信息和就业信息,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求重点对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就业帮扶情况“回头看”,持续跟进就业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规范建立就业扶贫工作台帐,增强群众就业扶贫获得感。

三是推进问题整改。由县就业扶贫办牵头,重点对就业扶贫任务、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真清零”。联合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制定印发《关于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的通知》。针对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不到位问题,要求局联镇领导深入镇村、摸底排查、精准需求、分类培训,7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对反馈的兴隆镇九龙池村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问题,落实驻村工作队、包帮干部必须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

四是倾情驻村帮扶。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帮扶干部蹲村开展工作,帮助村上开展基础信息核实、问题整改、完善资料等重点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逐户开展政策宣传,并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再过一遍筛子,进一步完善政策获得清单,并确保群众对清单上每一项内容都认可、都说得清。对梳理发现未落实到位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