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五项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毕业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5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是“六稳”工作之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更关系千万家庭幸福,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安康市人社局以政策宣传引导、就业岗位推送、就业见习提升、大学生创业引领、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为抓手,引导高校毕业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加强引导重宣传。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康市人社局积极介入、主动作为,在人社局官网、安康智慧人社微信平台、安康人才网、安康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平台推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系列二十余期,为每名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印制政策宣传册,把创业就业政策指导便捷、高效的送入校园,同时把高校毕业生邀请到相关企业进行参观,通过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岗位推送促就业。安康市人社局以优质就业信息、岗位资源的精准推送为核心,线上开展“就业服务连网上,特殊时期不掉线”专项招聘活动,线下分区域、分行业组织优质企事业单位举办招聘专场,将持续向市内高校输送不少于5000个毕业生留安就业岗位信息。

就业见习提能力。为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安康市人社局今年共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638个见习单位、3879个见习岗位,向有就业见习意愿的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机会,通过就业见习来帮助毕业生适应岗位,提升能力,实现就业。2019年至今,全市共组织2216人参加就业见习,发放见习补贴831.163万元,累计通过见习实现就业303人。

创业带动树榜样。为鼓励高校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缓解就业压力,安康市人社局从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创业环境着手,通过加强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基金贷款等措施,形成了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全市共建立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7个、县级创业孵化基地41个,3名创业大学生获得全国创业之星称号、25名创业大学生获得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明星称号。通过树立典型,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激情得到激发,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全市累计扶持大学生成功创业1480人,带动就业9543人。

求职补贴解困难。为了缓解困难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经济压力,安康市人社局对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且学籍在安康市行政区域内的普通高等学校、各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和民办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截至目前,已为1598名2020届中职及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59.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