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克服形式主义 强化作风建设 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作者:何忠平  发布时间:2020-07-06 17:56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更加明确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以优良作风做好本职岗位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勤奋工作,牢牢把握全县作风大整饬成效,继续坚持扎实学、认真做、诚心改、在制度落实与作风建设上下硬功夫,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目标实现。

坚持学习不松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实现思想作风建设。一是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武装头脑,准确辨别“是”与“非”,自觉在思想言行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聚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三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抓紧抓实,固牢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在思想上认清慵懒散慢虚问题严重危害性,自觉坚持与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主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产生,做到准确实现思想作风建设,紧扣工作抓落实。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自觉服从组织领导,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扰,实现工作作风建设。一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悟透吃准做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各项决策部署新举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突出作用。二是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实际工作,走好群众路线。在实际工作中,既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扰,又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领导,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际,要把上级党组织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尽快落实到位,认真按照干部作风大整饬要求,找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偏差漏洞,强化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及时把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四是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工作偏差失误漏洞,始终做到作风建设能与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现工作作风有效转变,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

坚持用铁的纪律严的制度严格要求,把纪律制度挺在前面,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实现纪律作风建设。一是坚持把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挺在前面,始终用纪律制度管好人管好事,做到依纪依规办事按制度规矩做事;讲规矩,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大局,增强凝聚合力,聚精会神做工作,扎实认真做实事。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制度执行中的危害性,在作风建设上实现自我约束,真正体现出良好的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三是严格执行纪律制度是作风建设的前提和关键。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就必须用纪律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律己做事,让纪律制度释放出更大更强的正能量,准确发挥作用,促使作风建设正确规范不走偏变样,功能作用全面得到发挥,真正实现纪律作风建设。

严格遵守法规条例准则禁令,检视工作行为,严防形式主义变异,实现依法依规作风建设。一是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变异损害作风建设,就必须坚持好法规条例准则禁令的底线思维底线要求和上限思维上限要求。法规条例准则禁令是规范工作行为的戒尺,任何时候都不得松懈和轻视,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二是要求在工作实际中,坚持以法规条例准则禁令为准绳,检视工作行为,在执行运用过程中不打折扣,坚持正确的目标导向,在思想行为上辨析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全面把握中去自觉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变化。只有按照法规条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才能彻底避免变异化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做到依法依规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提质增效上扎实工作,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实现高质量作风建设。一是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到位,是我们实现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在用力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过程中,要自觉服从单位党组织领导,结合本职岗位业务工作,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分析研究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入了解服务对象和干部群众的真实想法,及时向党组织和单位领导请示汇报工作,提出办法与措施。二是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围绕决策部署落实,在提质增效上做实工作,自觉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为决策部署落实不断增添正能量,使决策部署始终能全面有效得到落实。三是在工作中不搞花架子,图形式,走过场,跑偏路,要科学规范施策,把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与岗位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起来,对标对路转变作风,真正实现高质量作风建设,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在问题整改落实上见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蔓延,实现作风建设见实效。一是要突出抓实监督检查工作环节到位,避免作风建设不实在不牢靠,形成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工作中要主动接受上级监督检查、巡察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监督检查、人大政协监督视察、单位内部领导督查,及时听取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把批评意见建议转变为做好工作的动力,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蔓延影响工作正常有效开展。二是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在决策部署落实工作中存在的虚假不实问题,扎实认真按时整改落实到位,堵塞漏洞,建立或完善规章制度,确保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良好效应,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应心领神会,要努力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紧要关头,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我们只有自觉在作风建设中坚持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及时跟进落实到位,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就能以务实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有效开展,实现工作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