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人社局:加强就业脱贫督导,落实就业信息自查

作者:高 苗 田 堇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3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宁陕县人社局贯彻落实安康市稳就业决战就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展脱贫攻坚“大筛查、大走访、大督查”行动,由局党组牵头,局领导带队,成立4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全县11个镇展开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是县人社局落实“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底子清、数据明的重要举措。一是实地走访,抓信息真实性。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查看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就业扶贫、社保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就业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二是筛查比对,抓信息准确性。对贫困劳动力基础信息进行筛查、电话抽查,彻底搞清最近、最新的就业现状;三是核对台账,抓信息更新进度。根据摸排到的实际情况对陕西省就业扶贫台账系统内数据录入情况核实、比对,检查是否账实一致;四是账账相符,抓信息的逻辑性。对国家扶贫系统录入的就业数据核实、比对,检查是否账帐一致。五是问题反馈,抓信息更新长效机制。工作组将检查的问题反馈给各镇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明确指出需整改项目,听取各镇社保站工作人员有关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就业工作进行安排。

通过检查,各镇均不同程度规范了台账信息,并承诺近日会“快、准、稳”做到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落到实处,以“帐实相符、帐帐相符”为依托,查漏补缺,精准信息,做好稳就业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