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县圆满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0年度调待工作

作者:黄雅萍  发布时间:2020-07-15 15:48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宁陕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严格按照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陕人社发〔2020〕24号)文件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及时跟进,各环节衔接有序,圆满完成了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0年度调待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7月中旬前全面调整发放到位,落实专人负责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及时做好调待工作进展情况周调度上报情况。

二是研读政策,抓好落实。组织中心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调待文件精神,熟练掌握调待政策,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人员范围及基本养老金支出项目有关规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三分类实施,有序推进。确定专人分工负责,整理核实调待人员名单,做好退休人员增资测算工作,逐个核对调待人员及金额,确保调待信息准确,不漏一人,不错一分;根据本次调待政策测算的基金支出需要,提前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保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资金到位。

四是强化宣传,舆论引导。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直接关乎到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为提高调待工作的知晓率,严格统一宣传口径进行政策宣传解释,及时将调待范围和内容通过多渠道向社会解读,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做好风险稳控,面对上门咨询的退休人员,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释此次调待政策,帮助计算核对金额,为其解除疑惑,使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此次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9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截止7月15日,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0年度调待工作圆满完成,调整补发金额已全部发放到位,共为1248名退休人员补发1至6月份的养老金150万元,人均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01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