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织密基金“安全网”,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刘 慧  发布时间:2020-07-30 14:54  来源:白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基金收支风险,白河县织密基金“安全网”,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监管工作。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工作主线,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机制,建立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财务会计制度,将基金纳入财政预算和社保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单独记账、核算、专款专用制定了内控制度实施细则、稽核监督检查办法、信息披露等规章制度,对基金的筹集、上解、划拨、发放进行“拉网式”监控,实行信息披露、社会监督和定期检查,做到合法公正、公开透明。同时,还建立了定期对账制度,实行经办机构、财政、银行三家定期对账,确保了账账、账表、账单相符。

通过内控制度的健全完善,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程度不断提升,构建起经办规范、流程统一、服务到位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体系,确保了基金安全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