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行“稳就业”以工代训开训仪式

作者:吴欣悦  发布时间:2020-08-03 10:36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731日,由安康市人社局主办的“安康市稳就业以工代训开训仪式”顺利举行,首批以工代训的148名企业职工参加启动仪式。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光运出席仪式并讲话。

谢光运指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我市小微企业居多,产业基础薄弱、结构简单、链条短缺,受疫情影响程度深,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势在必行。一方面保住中小微企业主体,努力保持就业局势和社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支持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扩岗位、扩就业,降低企业成本。

谢光运强调,市县培训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人社部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做好做实以工代训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承训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按照以工代训计划组织培训;参训学员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岗位技能,掌握一技之长。

据悉,为资助以训稳岗,做好稳就业工作,完成保就业任务,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大力开展以工代训支持稳就业保就业的通知》,对各类新吸纳劳动者的企业、新社区工厂、停产停业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包括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参训人数给予每人每月600元的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期限为3-6个月。其中,今年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以及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补贴期限为6个月。

另悉,我市今年以工代训计划人数为2.7万人,这项政策对企业无疑可以起到稳岗扩岗作用,促进城乡劳动者稳定就业,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