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本) 系列解读(十三)

作者: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3 10:2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插图本),共分为概念篇、历程篇、答疑篇、政策篇、企业篇、规划篇、实务篇七个部分。

今天为大家呈献的是企业篇60-63问和规划篇64-65问的内容:

61.企业人文关怀的方式与途径有哪些?

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员工生活,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关爱员工家属,老板深入基层,员工参与管理。要改善工作环境,配发工作服,提供劳保用品,丰富文化生活,通畅企业与员工对话渠道,把企业打造成温馨的员工之家,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62.企业如何通过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

制定厂规、厂训、厂徽、厂歌等标志性的企业文化,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影响力和感召力。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合理功能分区,充分利用厂房资源,时刻保持厂区干净、整洁、有序。

63.企业如何降低员工流失率?

对自己企业离职的员工进行回访,了解离职原因,动员其返岗,员工返岗对稳岗的效果明显。鼓励传帮带,先进带后进,师傅带徒弟;建立员工人事档案,更全面的了解员工。

64.安康市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建设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发展原材料供应、半成品配套、加工制造、全渠道销售、物流配送、科技研发、中介会展、创意设计等产业链环节,重点建设毛绒玩具原辅料批发、产品交易、物流、创意设计、电商运营等“五大中心”。优化支撑环境和服务体系,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培育出国际知名的安康IP形象,建成若干个毛绒玩具特色小镇。安康成为西北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65.安康市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阶段性目标是什么?

2019年,全市引进和培育毛绒玩具文创企业80家,建成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 200 个,完善“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的生产模式,合理布局园区总部建设,积极推动新社区工厂建设,规范家庭工坊的建设。

2020年,全市引进和培育毛绒玩具文创企业200家,建成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400个,建成毛绒玩具产品交易中心、创意设计研发中心、网络销售中心、主要原材料加工基地。推动毛绒玩具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出首个毛绒玩具特色小镇,安康成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毛绒玩具生产制造中心。

2025年,全市引进和培育毛绒玩具文创企业达到400家,从业人数超过10万人,实现产值100亿元。毛绒玩具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国际知名的安康动漫IP形象,建成若干个毛绒玩具特色小镇。安康成为西北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