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第二十一期“人社大讲堂”

作者:陈 城  发布时间:2020-10-19 11:53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第二十一期“人社大讲堂”,集中学习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主持学习。

会上汪小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在科学家座谈会、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在企业家座谈会、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汪小卫强调要加快推进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牵头科室和编制人员要认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各类讲话和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省市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和新挑战,立足市情实际、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改革创新,加快修订和完善本局“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编制承办科室和单位要紧扣工作要求,找准目标定位,把握现实需要,真正拿出合理可操作、精准接地气的专项规划,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本局“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汪小卫强调要认真梳理今年以来中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工作方案、工作任务和反馈问题,迅速开展工作“回头望”。要坚持问题导向,列清单、补短板,不断激发潜力增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查找差距,继续保持抓落实、争上游的拼搏状态,不断激发干事热情、提升干事能力、增强干事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拼搏不松劲,压实责任,扛责上肩,在凝聚合力打好年度攻坚战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21年人社工作。要及时排查当前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梳理风险点、危险源,坚决防止小风险演变为大风险,坚决遏制颠覆性事件的发生。

会上还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工代训”政策落实,新社区工厂和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人社快办”行动、信访维稳及根治欠薪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社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