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练兵比武提质效 追赶超越走在前

——安康市成功举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现场赛

作者:陈 城  发布时间:2020-06-30 18:02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30日,安康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现场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市人社系统12支参赛队齐聚比武赛场,展现风姿、激烈交锋,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光运,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宪鹏,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处长闫立岗等市直人社部门领导及省人社厅法规处有关同志莅临指导,市县人社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到场助威,加油鼓劲。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本次现场赛以知识竞答方式进行,分为必答、共答两个环节,包含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等四种题型,出题范围均从人社部最新公布的练兵比武大纲题库(2020年版)中抽取。内容涵盖时政热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业务知识及相关政策,重点考察人社政策法规理解运用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协调沟通能力。每支代表队的所有队员按比赛规则分别参与必答、共答环节,各环节得分累计计算为现场竞答总分数,最终按照综合成绩排名。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沉着应对,回答问题快速准确,充分展示出人社系统窗口工作人员深厚的政策知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岚皋县代表队荣获比赛第一名,代表我市征战全省“练兵比武”现场赛,与其他地区代表队角逐全国大赛参赛资格,石泉县、白河县代表队分别斩获大赛第二名、第三名。

据悉,为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4月以来,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安康人社部门扎实组织开展了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期间市县部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全力备战,系统上下干部职工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增强本领,实现练有所用、比有所获、赛有所得,培养和产生了一批“知识通”“一口清”“问不倒”型的业务骨干。通过本次“练兵比武”活动,各级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的学习热情工作激情持续迸发,“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的干事能力正在逐步显现,为全面提高人社干部业务经办能力和整体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奠定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