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线与线相连 心与心相贴

——安康成功举行家政网络专场招聘会

作者:李万华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9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打乱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疫情期间,为满足广大劳动者居家学技能,人社部门及时推出了线上技能培训,在抓好企业在岗职工线上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安康把农民工等重点群众也纳入线上技能培训范畴,充分发挥妇联联系面广的优势,联合组织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先后有2000多名适龄劳动者参加线上月嫂、育儿嫂、家政服务员等技能培训。

学会一门技能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才是关键。为让学技能、找工作相统一,经多方沟通,反复协调,将线上培训与线上招聘有机结合。5月21日,由市人社局、市妇联、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陕西省家政服务网络专场招聘会如约而至。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安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陕西省巾帼家政协会会长孙莉应邀出席专场招聘会并通过连线分别致辞,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作为特邀嘉宾发言。招聘会启动仪式由安康市妇联主席邱祖凤主持。

汪小卫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解决好广大劳动者的就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为让大家参加技能培训后能够及时找到工作,真正实现培训即就业目标,将线上培训与线上招聘有机衔接,及时组织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就是要让求职者有岗位、用人者有人用,助力家政服务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社会复苏复活。

汪小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要走出家门,主动就业,积极工作,自觉为自己的幸福生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每一个人应有的力量。各用人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人为本,扩大就业空间,积极吸纳就业;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员工,切实维护和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安心就业、舒心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落实促进就业、扶持创业的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就业创业,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网络专场招聘会报名企业75家,分别来自于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湖南等地。北京阿姨来了家政公司、天津菩提果科技公司、湖南长沙雅贝家政、浙江贵宝贝母婴、江苏连云港佳琪家政、西安五星家政、三秦妹子家政、金贝儿家政、西安未央老年福利中心等20家企业进行线上推介,累计提供月嫂、育婴员、家政员、护老员等岗位1000余个,当天共有1500余名从业人员参与线上招聘工作,有510人达成就业意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