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根治欠薪专栏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严查严管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 欣  发布时间:2020-09-24 16:43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建设无欠薪市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八项制度落地生根。市人社局近期召开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严查严管工作推进会。对第一阶段的严查严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执法检查组汇报了检查情况,重点是工程建设项目是否落实建设单位直拨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支付担保、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各项制度。对没有将八项制度落实到位的建设项目下发责令改正指令书,限期整改。对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的工程项目将分别对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下一阶段的巡查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国考、省考反馈的问题,加大巡查力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建设无欠薪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