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根治欠薪专栏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汪小卫带队实地督导根治欠薪工作

作者:伍正  发布时间:2021-02-02 17:36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发改财经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抓好全市根治欠薪冬季行动,让农民工安心过年、暖心过年。2月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小卫带队实地检查我市建筑项目工地“八项制度”落实情况,并对欠薪方面信访工作进行了调研。

郡项目建筑工地,汪小卫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农民工实名制通道、劳动维权信息告示牌,查阅了农民工花名册、农民工考勤表、农民工工资发放表及银行直达流水清单等资料,并与务工人员就劳动保障、工资发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市信访局大厅,汪小卫详细了解了近期欠薪信访情况和工作程序,并看望了我市根治欠薪“一厅式”办公工作人员。

汪小卫指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是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树牢民本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协调配合,全力抓好欠薪隐患排查治理、中省批转案件办理等工作,坚决杜绝群访事件发生,确保农民工安心过年、暖心过年。

汪小卫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发改财经工作会议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根治欠薪冬季行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督查、迅速自查整改,坚决守住“两清零”的目标线,坚决完成2021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任务。要加大工程项目工资支付“八项制度”落实力度,从机制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及时足额发放。要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厅式”集中接访农民工投诉,做好风险应急处置、矛盾隐患排查等工作,快速解决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社局副局长殷贵军,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有关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