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马莹  发布时间:2021-04-22 17:05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月22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安康学院承办的安康市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第一期培训班在安康学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遴选了50名2020年镇(办)新招录(聘)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脱产培训。安康学院副校长钟生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宪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安康学院副校长钟生海向全体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与地方开展校地合作的进展情况。

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宪鹏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形式,是赢得竞争优势、实现追赶超越的需要,是干部充电蓄能、强化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高干部素质、推动干部成长的需要。他要求所有参训学员一是要做到坚持不懈加强学习,要高度负责的对待工作,要始终如一,培养优良作风,确保让人生又一次起航,行稳致远。二是要珍惜机会,搞好本次培训。既要集中精力参加培训,也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来自紫阳县向阳镇的何广军,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做表态发言。

为将培训班办好办出实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带队到安康学院与学院主要领导就办好培训班及开展校地合作开展座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与安康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办班模式、课程设置、学员管理等具体事宜多次座谈沟通,不断调整优化课程设置和实训模式。本次培训也是我市着力锻造一批乡镇优秀人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首创举措。下一步,我市将乡村治理人才培训作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每年举办1-2期,力争通过3至5年的时间,来锻造一支能力过硬、素质精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懂技术、会管理、善服务的乡村治理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