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全面完成2021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21-04-26 10:38  来源:白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我腿脚不方便,还担心着如何是好呢,没想到你们还上门服务,太感谢你啦,闺女!”“别客气额,大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来!看着我手机屏幕,张张嘴,马上就好了......”工作人员一边操作着手机APP,一边和80岁的陈大爷热情的交流。

为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能够正常领取,今年以来,白河县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主动和社区沟通联系,就近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县经办中心在资格认证工作过程中,对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落实工作人员不仅帮他们做好当年的生存认证,还电话告知其子女、亲朋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完成其后续认证;对一些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手机客户端进行资格认证的老人,在耐心教授他们如何下载“安康人社”或“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操作步骤的同时,告知今后只需在家中即可完成认证;对于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员,组成小分队,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完成资格认证,切实做到认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该县2021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生存已完成1892人,认证率达100%,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率达99%。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的满意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