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学史力行,深入红花坪村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袁素娟 储招贤  发布时间:2021-04-26 11:34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泉县人社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4月25日,石泉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平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包户干部深入迎丰镇红花坪村部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在村会议室,全体包户干部认真听取了该镇主要领导对该镇及红花坪村的镇情村情、脱贫攻坚成效、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红花坪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等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该村在脱贫攻坚领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情况,对该村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培育和做强产业品牌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探讨,为打造“五美乡村”样板,探索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出谋划策。

全体包户干部将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门、镇村要加强统筹协调,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结对帮扶工作队,建立干部与脱贫困、户边缘户“一对一”的帮扶机制,全面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制定具体详实的帮扶措施,动态监测脱贫成效,及时发现问题短板,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持续提升帮扶对象家庭生活质量水平,打造五美乡村提供大力支持。

各包户干部逐一入户与帮扶对象进行见面,建立包联关系,重点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方面存在的短板、了解家庭产业发展项目和发展思路,完善和细化帮扶措施,为包联户排忧解难,增强发展动力和信心。

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民解难题。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持续为驻村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全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支持,切切实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全体包户干部将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勤走访慰问、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创新开展工作,把人社系统的各项工作亮点通过包联村和包联户全面展示出来,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石泉县人社局将继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