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人社局大力推广“陕西养老保险”APP工作

作者:邹善英 高莉莉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2  来源: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落实“五个不出村  服务零距离”工作,提升人社服务水平,4月26日,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在蔺河镇召开了“陕西养老保险”APP应用培训会。

县经办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陕西养老保险”APP的操作流程,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手机APP并进行了生存认证,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200余份

会上,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中心负责人邹善英同志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巩固扶贫成果,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据比对,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易地搬迁群众享受城乡居保双服务。二是镇社保站工作人员要全面引导、广泛宣传、多次培训。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上门服务等多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三是加快推行手机APP和社保卡应用力度,实现“陕西养老保险”APP镇村全覆盖,让群众“不跑路,少跑路”。

下一步,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中心干部将继续前往各镇开展“陕西养老保险”APP工作,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