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点赞!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喜获“陕西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者:市毛绒玩具文创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14:12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从陕西省总工会印发的《关于表彰2021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和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获悉,安康市人社局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喜获“2021年陕西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安康市抢抓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有利时机,依托苏陕扶贫协作,大力培育发展新社区工厂,按照“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引导移民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安康市人社局毛绒玩具文创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走“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道路,在带领当地群众脱贫攻坚中,通过不懈努力,为留守农村的弱劳力,半劳力,开拓出就业岗位,有效解决农村三留守难题,为和谐家庭,促进增收和下一步振兴乡村打牢了基础。

出台优惠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面向全国各地灵活多样开展招商引才工作。一直致力于发展产业配套,提升毛绒玩具发展内涵。通过建设产业“五大中心”,引进PP棉生产基地,建设“安康无水港”等行动全力推动产业降本增效。举办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产业发展高峰会,有力提升了安康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积极推动“妇女儿童之家”、“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切实解决好企业员工孩子托管和老人照料问题。

积极组织抗疫,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20年初,面对疫情压力,市毛绒玩具文创办高度重视新社区工厂复工复产和员工返岗工作。通过精细组织,分类指导,分区复工,在国内毛绒玩具行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2020年4月22日,安康市毛绒玩具办公室组织了一支特殊的招商小分队冒着风险,逆行出征,从安康自驾20小时奔赴东莞拜访重点企业、协会、商会,与当地政府协商,开展招商引才活动。4月26日在东莞茶山镇成功召开了2020年度首次招商引才恳谈会。为进一步应对疫情又及时出台了新社区工厂发展七条措施以扶持企业发展。

不断扩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市毛绒玩具文创办编撰了《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资料汇编》《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100问》《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政策汇编》,撰写了大量新闻稿件,对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进行宣传解读。其中报道失聪女工林芳、返乡就业女工吴娟等人物通过新社区工厂实现了人生价值,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共鸣。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新社区工厂及其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情况。

全程跟踪服务,解决企业各种难题。为消除来安人才的后顾之忧,有效提升行业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积极协助办理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子女来安转学入校问题,联系协会为毛绒玩具企业高级人才办理“金州优才卡”。为拓展企业产品销路、抢抓订单。积极协调银企对接,为企业推荐办理“新社区工厂贷”。协调市金融办为毛绒玩具企业派驻金融顾问等等举措,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社局毛绒玩具文创办一班人用热情和实干,助力了脱贫攻坚,加快了移民搬迁,推动了产业升级,促进了乡风文明,增强了群众归属,提升了安康对外形象,为产业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