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作者:陈荣贵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3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动员部署有“速度”。3月16日,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进行了动员部署,制定了方案,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在人社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服务发展有“广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高质量就业提升行动”“高素质人才引育行动”“高技能人才培养行动”“高水平收入增长行动”“高效能社保扩面行动”“高标准‘无欠薪市’建设行动”“高质量新社区工厂升级行动”“高起点人社服务品牌创建行动”等八大行动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便民服务有“力度”。紧盯“最多跑一次”目标,深入实施“打包办”“提速办”“减便办”服务事项快办行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受理平台的应用,拓宽服务渠道,提供更多网上办、不见面办的人社服务;加快了25项高频事项提速办理,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严格落实告知承诺制,及时取消了133项证明事项和有关证明材料,新增50项网上服务事项,使人社服务更简便。四是服务群众有“温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党员干部立足人社职能和中心工作,以主题党日等形式,走进田间地头、包抓社区、困难家庭,为群众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实现人社服务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