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人社局“三步走”推动主题教育“三到位”

作者:张小梦  发布时间:2021-06-01 15:51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宁陕县人社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躬行“学思践悟”,持续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精心组织“学”,率先垂范到位。局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党史著作。全体干部职工每周定期参加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带头交流研讨,努力成为学史知史、讲史用史的表率。同时统一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籍和笔记本,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组织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使学习教育推进有序、效果显著。

紧贴实际“思”,守正创新到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诵读党史、讲授党课、摘抄语录、撰写心得、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真正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用”起来和“热”起来。结合部机关实际,充分运用宁陕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更新重点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学用结合“悟”,成果转化到位紧盯学习成果转化,在“悟”原理、“用”真理上下足功夫,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制定项目清单,明确目标任务,用心用情解决党员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和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正在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