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人社用心护“薪” 劳动执法聚民生暖民心

作者:伍正  发布时间:2021-06-04 14:02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这面锦旗代表我们民营医院的心意,真是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医院度不过疫情欠薪纠纷难关啊。”近日,惠民医院将一面写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促民营企业发展”的锦旗送到安康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感谢支队帮助化解因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的工资纠纷。

 

2020年以来,因新冠疫情影响,安康惠民医院面临经营困难,19名员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该院拖欠工资。经调查后了解得知,因新冠疫情影响和医疗保险业务暂停是导致此次欠薪问题的主要原因。在掌握了医院和职工的现实困难后,市人社局综合考虑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努力在保市场主体和维护劳动者权益中寻找平衡点,克服苦难,积极作为,在举行了听证会,采取了相关执法措施的同时,与医保局主动对接,争取从基金中及时核销该院住院患者医保金11万元全部用于解决员工工资,缓解了燃眉之急;积极与卫健委协调,寻求主管局支持,积极开源,力促医院的恢复正常经营;督促医院向总部反映,寻求支援。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今年该院经营状况逐步恢复,截止5月底,该院所有欠薪问题得以全部解决。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聚力民生问题,积极为民维权、替民解忧,以深入推进“根治欠薪”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止到5月底,市人社局聚焦根治欠薪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化解劳资纠纷难题,648人追回工资696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