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金州工匠之茶叶世家传人胡学琴

作者: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胡学琴,生于1978年2月,高级农艺师、高级职业农民,毕业于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茶学专业,先后获得国家五级茶艺师、四级评茶员。

她出生在茶叶世家,父亲是全县最早从事茶叶生产的带头人,从小耳濡墨染,和茶叶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学校一毕业就从事茶叶生产加工,用课本知识指导实践,逐渐从一名茶姑娘变成种茶制茶的行家里手。近年在省市主管部门举办的手工制茶大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先后被授予“制茶能手”“农村实用人才”“乡土实用人才”“安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把茶叶品牌做靓、品质做优、产业做大,她于2005年牵头成立了平利县一品香茶业有限公司,集中打造现代茶企。通过10多年的努力,公司先后被授予陕西省农业产业化农头企业、陕西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省标准化示范园区,安康市级林业园区、安康市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等称号。

2012年,胡学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牵头在八仙镇号房坪村成立了八仙松鸦茶叶专业合作社,先后吸纳86户贫困户入社。她利用公司市场营销的优势,在省内外设立茶叶销售窗口,当年为合作社销售茶叶500余万元,彻底解决了合作社茶叶销售难题,合作社成员每人增收2万余元,合作社被省扶贫办、农业厅分别授予“陕西省扶贫示范合作社”和“省级示范合作社”,她本人也被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产业带动先进个人”“脱贫攻坚优秀职业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