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互学联建促发展,提质增效聚合力

作者:崔珊  发布时间:2021-06-09 10:40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化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部门业务协同共治,确保社会保险费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和有效衔接。6月7日下午,县人社局联合县税务局、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共同开展了跨部门党建“互学联建”活动。

“互学联建”活动中,参观了税务局的廉政教育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妙喻等内容进行了深刻学习,核心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通过“互学联建”平台,共享资源、交流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让党旗飘在网格上、互动交流常态化。

通过召开座谈会,主要针对税务和城乡居民业务系统软件升级后,我县缴费进度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会上认为主要是由于系统升级后手机app缴费不能通过微信支付、社保云缴费知晓率不够等因素造成的。同时提出了加强部门协作,并针对多样化的缴费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印发操作流程,依托“助农E终端让群众不出村缴费等行之有效的对策破解了业务难题

此次联建活动,有效推进了我县人社与税务部门社会保险征缴等工作的系统协作,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发挥各自职责,互学互促、共同提升,为着力打造部门精诚协作的典范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