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届金州工匠之金牌家政王荣荣

作者: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6-16 09:5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王荣荣,女,汉族,1986年5月出生,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现任陕西康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培训讲师。2020年8月,她代表陕西省参加2020年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家政服务项目金奖,为陕西省实现了全国一类职业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同时,她也将是国内首个家政服务员“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

2018年,王荣荣得知政府为贫困户开展免费培训,参加了家政公司免费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之后通过考核正式成为一名持证注册育儿嫂。原本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自己在这一行越干越得心应手。第一次上户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其实一开始我的心态也没转换过来,总觉得是给别人当佣人,每天非常拘谨,除了工作也不跟别人交流。”王荣荣说,可能因为自己认真踏实,对方将她当做家人一样对待,关系越来越近,工作起来就更顺手了。

“现在我们都还有联系,时常问一问互相情况,也会向我了解育儿方面的知识。”短短的一个月,给了王荣荣继续坚持下去的信心,到现在,她已从育儿嫂逐步升成为一名高级月嫂,掌握了全面的育婴、照护等技能。

在单位,她也承担起传帮带的责任,从一名普通的讲师做起,“不放过每一个让自己成长的机会,不放弃任何一次完善自己的信念”已成为她的工作原则。当下,短视频风靡市场,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家政服务行业的知识,她不断探索创新,为公司开通了抖音官方账号,并负责维护和运营。她认真研究各种育儿知识,每天通过抖音官方账号定期更新内容,对每天流量的变化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凭借自己高超的技艺借助网络打造出传授家政服务技能的新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