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部署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法规信息和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15:14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小卫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在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上的讲话,学习市纪委印发的《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审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解决社保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养老钱”“保命钱”,市人社局认真履行牵头部门工作责任,结合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实际,及时拟定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实施方案》。

该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保障、整治重点、具体措施、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部署。重点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易发生的违规行为,从业务审批、基金使用管理、社保卡应用等方面找问题,堵漏洞,解民忧。整治工作采取自查整治、系统内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并通过在人社官网开设专栏,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加大宣传和征集相关线索。对自查、举报或通过其他方式收集到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制定“三个清单”,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