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人社局:“六抓”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作者:袁素娟  发布时间:2021-06-21 09:53  来源: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石泉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从人社工作职责和职能出发,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积极研究和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并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

 

抓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定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安全警示案例,并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局务会、干部大会,进一步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提高安全生产的警惕性,做到警钟长鸣。

抓安全目标,落实责任制年初印发了《2021年人社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和《党组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同时我局把指标分解到相关股室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单位内部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依据《城区防汛抢险预案》,成立了抢险应急分队;制定了安全用电、车辆管理、机关安全等各项规章制度,施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定期对机关安全进行检查和整治,认真对单位办公场所、机房、食堂等区域全面开展电气、燃气及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破损,大功率电器是否有点检记录,燃气管道及食堂灶具是否存在泄漏,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并在有效期内,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教育培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结合公职人员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有力地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让安全生产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抓法制宣传,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一是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条例》,严把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关,坚持依法行政,劳动安全执法扎实有效。二是抓好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企业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职工加强自我防护,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抓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为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确保新社区工厂健康、稳步发展,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规范建立安全档案资料,提升企业主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实现新社区工厂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