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行稳致远、践行高质量就业

——1-5月我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就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1-06-23 10:21  来源: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不仅是民生问题,同样是发展问题。全市人社部门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将就业工作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就业和扩就业并举,抓好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落实,确保我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综合统计监测情况,今年以来就业工作延续了总体平稳,实现了良好开局。1-5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056人,同比增加193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48人,同比增加22.8%;5月份城镇登记失业率3.2%,同比下降0.59个百分点,低于4%左右的控制目标。全市就业困难人员新增就业106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1.23万人基本恢复至春节前水平,脱贫人口务工35.27万人,占去年年底总规模的98.84%。

就业开局平稳非常不容易,今年全市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春节后迅速铺开“春季产业大招工”、“春风行动”、“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帮扶”、“点对点”输送服务、“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等各类专项活动。为加强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渠道,全市共征集市内外1257个用工企业21万余个就业岗位信息,依托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驻村四支队伍、村级劳务服务公司等提供各类就业服务22万余次。组织召开各类招聘会213场次,发放留岗年货礼包3094个,包专车、专机输送6773名劳动者返岗就业。继续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的申领条件等援企稳岗政策,今年已累计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1583.3万元;同时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的杠杆作用,全市今年累计拨付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23亿元,保障了一系列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实落地。

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聚焦促进经济增长、助力“归雁经济”发展,通过推动创新创业、稳定劳务输出转移、精准技能培训、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加强政策兑现力度等工作措施,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