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全面落实退休人员养老金提标

作者:叶天林 欧亚莉  发布时间:2021-06-23 15:40  来源: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日前,我县3502名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调整工作已全面落实。

根据陕人社下发《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的精神,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对我县2020年底前已办理退休手续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进行了调整。此次养老金的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即: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原则,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6元;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与本人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挂钩,以退休人员本人2020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退休人员15年及以内的缴费年限,每人每月增加25元,超过15年的,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适当倾斜体现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关怀,对2020年达到70至74周岁的,增发10元,75至79周岁的,增发20元,80周岁及以上的,增发30元。

据悉,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涉及金额约360万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体现了党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照顾,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将持续做好待遇发放等相关工作,保障待遇提高“不漏一人,不少一分,应发尽发”,有效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