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城乡居保到龄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养老金

作者:叶天林 欧亚莉  发布时间:2021-07-27 10:39  来源: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面做好城乡居保待遇发放工作,维护待遇领取人员的切身利益,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经办服务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确保城乡养老保险到龄人员待遇及时足额发放。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县经办中心高度重视城乡居保政策宣传,经常深入镇村开展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召开推介会、发送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城乡居保政策,让群众了解参保的重要性,提高对城乡居保政策的认识度,提升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精准数据,分类处理。为确保城乡居保待遇精准发放,县经办中心每年底将次年到龄人员花名反馈至镇村,要求经办人员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处理。对缴费年限不足或未提供待遇申领资料的人员,提醒其尽快补缴费用、提交申领资料;对已死亡或已迁出人员督促其亲属或亲人办理注销、转移业务;对已领取其他养老保险的人员,耐心讲解政策,并办理终止业务。

转变理念,强化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党史学习及业务学习交流会,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经办方式,扎实推进城乡居保服务工作。针对城乡居保政策覆盖群体不同,采用线上运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线下深入到群众家中宣传城乡居保政策、面对面协助办理城乡居保业务等相结合的方式,让不同年龄段的参保群众都能获得合适的、满意的服务体验。

做好待遇发放工作是助力到龄老年人开启幸福晚年生活的一把重要钥匙,紫阳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经办工作全过程,以“打包办 提速办 简便办”为服务宗旨,精准用力,确保城乡居保待遇发放率100%,让参保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