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力促交养老保险,幸福养老情暖万家

作者:赵明珠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9  来源: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养老一直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坚持“全覆盖、可持续”基本原则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直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惠民政策。金川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镇村干部积极配合极大地推进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一是积极引导讲政策,加强宣传普及惠民。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普及养老保险给群众带来的惠民意义,鼓励群众主动参保,调动群众积极续保。

二是线上线下双模式,提供暖心便民服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便利群众生活,我镇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渠道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既能通过线上“陕西养老保险”APP、微信、“陕西信合”APP等多种缴费方式,让群众少跑路的同时,也提高了缴费效率;也可以线下采取“E终端”机缴费,极大的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缴费群众。

三是摸底排查清底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镇社保所工作人员每周向各村反馈未交费人员,并通报各村缴费进度。各村将未缴费人员分片包抓、专人负责,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督促及时缴费,努力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全镇2021年养老保险续费率已超过92%以上,收缴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的宣传,坚持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好、做实,让要让全金川的群众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