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服务大厅 > 考试中心 > 正文内容

关于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01:27  来源:

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中省驻安有关单位,高新区管委会,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恒口示范区: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陕人社函[2016]199号)精神,现将2016年全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在本工种、本岗位工作,且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列入考核范围:

    1.2015年底前学徒工学习期满或新聘工勤人员见习、试用期满,2015年度本单位考核合格等次以上的可申报初级工考核;

    2.工作年限满10年以上(截至2016年9月30日,以下同),取得初级技术等级岗位证书满5年,2015年度本单位考核合格等次以上的可申报中级工考核;

    3.工作年限满20年以上,取得中级技术等级岗位证书满5年2015年度本单位考核合格等次以上的可申报高级工考核;

    4.工作年限满25年以上,取得高级技术等级岗位证书满5年,2015年度本单位考核合格等次以上的可申报技师考评。

    5.因车改涉及工种变化的人员,晋升中级工和高级工不需参加同级别工种转换考试;晋升技师的需先进行同级工种转换考试,在取得同岗位的高级工证书后,再申报技师的考核,持证年限可连续计算。

    二、考核(评)工种

    1.初、中、高级工(共23个):

    汽车驾驶员、汽车修理工、公路养护工、计算机文字录入员、农艺工、兽医防疫员、种苗工、造林工、车工、钳工、电工、水暖工、锅炉工、中式烹调工、客房服务员、水土保持防治工、财会员、综合管理员、中药药剂员、西药药剂员、护理员、广播电视值机员、保管员。

    2.技师(共21个):

    汽车驾驶员、汽车修理工、公路养护工、计算机系统操作工、农艺工、兽医防疫员、育苗工、造林工、车工、钳工、电工、管道工、锅炉工、中式烹调工、旅店服务员、水土保持防治工、财会员、药剂员、护理员、广播电视值机员、保管员。

    三、考核(评)内容与成绩评定

    1.考核(评)内容

    初、中、高级工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理论、职业道德、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技师考评内容包括专业理论、职业道德、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以及综合评审

    2.成绩评定

    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专业理论、职业道德实行百分制计分办法,实际操作考核实行合格评定。

    初、中级工实际操作考核合格,且专业理论和职业道德考核成绩均在60分以上者为合格

    高级工实际操作考核合格,专业理论与职业道德两门考试成绩总分达到高级工合格分数线以上者为合格     

    技师实际操作考核合格,专业理论与职业道德两门考试成绩总分达到合格分数线者,具有参加综合评审资格,评审合格者为考评合格。

    四、报名时间

    4月18日至4月24日各单位提前统一准备报考人员所需资料,4月25日至5月6日派专人报送市人事考试管理中心现场集中审核,不接受个人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五、报名要求

    1.申报初级工、中级工的人员,填写附件表2,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附原岗位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4张二寸近期(最近一个月)的工作证件照,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县区人社局审核盖章后统一申报,报名所需表格在市人社局网站下载。

    2.申报高级工的人员填写附件表2,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附原岗位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复转退伍军人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5张二寸近期(最近一个月)的工作证件照,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县区人社局审核盖章后统一申报。

    3.申报技师的人员填写附件表3,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附原岗位等级证书、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复转退伍军人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5张二寸近期(最近一个月)的工作证件照,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县区人社局审核盖章后统一申报。

    4.对男满58周岁、女满48周岁(截止2016年9月30日)申报高级工及技师人员,由各单位、各县区统一归类汇总填写附件1表(与其他人员分类上报)。

    5.由市直主管部门或县区人社局汇总填写的表为:附件1表和附件4表。

    六、考核(评)时间及方式

    1.考核(评)时间

    申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的专业理论、职业道德考试在7月9日(周六)进行,实际操作考核由市人事考试管理中心另行安排组织实施

    2.考核(评)方式

    专业理论与职业道德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考核,由省工考办统一组织命题制卷,全省统一时间组织考试。

    实际操作考核采用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考核,主要考察考生对申报工种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

    技师评审由省工考办组织,按照《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考核评聘试行办法》,以查阅资料、核实情况、评定等级的方式进行。

    七、考核(评)收费

    升等级考核、技师资格考评收费按省人社厅《关于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收费标准和办法的通知》(陕人社〔201649号)规定执行

    各县区人社局、各单位接此通知后,及时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相关单位,积极好报名组织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不得擅自降低条件和变换工种。要特别提醒报考综合管理工种的人员,今年增加实操考核,考核内容为综合管理教材中计算机操作部分。

    报名地点:安康市人事考试管理中心(市政府行政中心18楼1809室)

    联系电话:3282005

 

    附件:1.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申报表

          2.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升等级考核审批表

          3.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师资格考评审批表

          4.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升等级考核收费标准

          5.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师考核收费标准

          (点击下载)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4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