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问题才是目的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4 16:00  来源:

    “三严三实”是针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

    敢不敢查找问题、敢不敢亮出问题,既是对领导干部智慧和勇气的检验,也是对领导干部是否忠诚于党的检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自查自纠。像整治四风那样,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查自纠,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二要广泛征集意见。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办法自查自纠,拿出向群众、向上下级、向同事请教的真诚态度,听心里话、听真话实话,把意见建议收集上来。三要深查细纠立改既要查找共性问题,也要查找个性问题,既要查找表象问题,又要查找深层次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对找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认真分析有没有对准焦距、有没有点到要害,弄清问题性质、找准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通过专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科学内涵,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抓住要害、戳到“麻骨”、点准要穴,并下决心认真加以解决,为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力。通过专题教育,要力争达到以下目的:一是要努力形成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形成纯真简洁的人际环境,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使每一名干部都能够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真正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真正把作风正、敢担当、肯干事、能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三是要重点解决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不够、日常管理不到位、好人主义盛行等问题,强化原则性和是非标准,立明规则、破潜规则,正风肃纪、扶正祛邪;四是要增强领导干部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铲除庸、懒、散、浮和不敢负责担当、为官不为的生存土壤,真正把责任铭记心中、把担当扛在肩上;五是要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崇高标准,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干干净净做人做事,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六是要把制度笼子扎紧扎密,解决“牛栏关猫”问题和“稻草人”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