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安康召开全市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20:17  来源:

    717日,安康召开全市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计划意见精神,对全市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前期准备情况,与会人员讨论并确定了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职责分工。杨尚伟副市长对全市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杨尚伟副市长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交通条件不断改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城市路网结构先天不足、城市交通组织不够科学、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狠劲不够、韧劲不足等问题。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既是回应群众呼声、顺应民意期待的积极表现,也是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的有效举措,更是推动新一轮城市创建、提升安康文明开放新形象的重要促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努力为推动“五城联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尚伟副市长要求,一要不断加快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稳步推进城市道路的建设和改造,在加快主干路建设同时,统筹抓好次干路、支路、背街小巷综合改造和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建设。要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保障,不断完善内畅外联的城市路网体系,加大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加快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建设进度,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乘车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二要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能力。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依法对乱停乱放、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违规占道施工等行为进行清理整顿,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依法维护城市道路通行秩序。要大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加快建立城市综合交通指挥平台和城市道路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全面排查治理城市交通堵点、乱点和安全隐患点,改进道路工程、市政建设工程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组织和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三要全方位开展城市文明交通宣传。要紧密结合“五城联创”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活动,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引导车辆、行人自觉形成“车让人、人守规”文明通行意识。要深化科技运用,大力推广应用车辆自动抓拍和人脸自动识别等技术设备,公开曝光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典型案例,形成强力震慑警示效应。要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的文明出行意识,让文明交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杨尚伟副市长强调,“五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任务要求,认真履行各自承担的任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周密研究部署各阶段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各环节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市创建办要将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积极协调将提升行动计划经费纳入城市创建保障范畴。二要强化督导考核。要抓紧制定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评价考核体系,定期对各县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和动态综合考评,督促各县区尽快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具体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三要发动社会参与。要畅通公众参与渠道,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城市交通问题及治理对策的意见建议,构建全民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格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谭学锋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及支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下发了《安康市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城市道路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