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基金监督科从实处着手贯彻十八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4 10:11  来源:

按照局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基金监督科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紧紧围绕科室年度工作,结合当前基金监督工作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地推动基金监督工作开展。

下大力气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工作。12月我科对照审计问题整改台账,对各县区、市级各经办机构尚未整改的问题再次进行跟踪督办,对截止11月底仍未得到整改或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我们及时提交市政府督察督办室进行督办,市政府督察督办室下发督查督办单9份。从反馈的情况看,此次督察督办引起了相关县区、各经办机构的高度重视,一批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针对年开展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伤保险基金专项检查、职工医疗保险基金专项检查发现的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挤占基金、滞留资金、擅自设立过渡账户、不严格执行收支政策等问题,暴露出的基金监督管理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重申了基金纪律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区、市级各经办机构要严格执行基金政策、切实担负起基金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