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两学一做”信息动态第2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7 09:27  来源:

[经验交流]:

u 局机关全体党员学习抄写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

 [ 学习动态 ] :

u 市人社局第三党支部4月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u 市社保中心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u 市城居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u 市技工学校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经验交流]

 

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党员学习抄写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将学抄党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的重要举措,要求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逐条逐句抄写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市人社局领导带头,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学习、抄录党章,截止到目前,市人社局机关党委近200名党员参与抄写学习党章,已收到机关党员手抄党章100余篇,同时设立学习专栏,将优秀党章手稿张贴上去,供大家学习交流。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得每一位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章深刻内涵,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总章程。党中央把学党章党规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一个重要要求,就是要把党章党规这个总规矩立起来,使全体党员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手抄党章基础在写、关键在悟,知是基础、行是关键,重在知行合一,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章为“尺度”,量自身长短,以党章为“镜子”,照工作得失,以党章为“标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形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 学习动态 ]

 

局第三党支部迅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直人社系统“两学一做”及党建工作会后,局第三党支部迅速召开支委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制定了本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支部“两学一做”讲党课、专题讨论、集中学习篇目等内容,将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到周、到月、到人。

4月29日,第三支部支部书记刘宪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 第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委员王武康同志对2016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宣传委员张剑同志介绍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支部书记刘宪鹏就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在组织学习党章过程中,刘宪鹏同志着重就党章的重要地位、总体构架、各章节的重要内容以及作为普通党员应当精研细读并认真贯彻执行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章扎根于心,见诸于行,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树立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上下功夫,在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纪守规上下功夫,在践行“四讲四有”、体现先进性上下功夫,努力做合格党员。

 

 

    市社保中心支部多措并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社保中心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及早谋划,做好对接。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做好学前准备。二是保证规定动作的同时明确自选动作。抓住“手抄党章100天,边学边悟边提高”这一基础,把握“严实新处树标高,四讲四有当先锋”这一关键,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教工作。三是集中排查党员身份信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按时上报各类数据表单。四是及时在中心网站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在党员干部中建立了“两学一做”微信群,制作“两学一做”专题展板,传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自主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市城居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展“亮身份、接地气、察落实,让群众贴心养老”活动为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爱岗敬业、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从4月开始,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用于担当作为”等4个专题,在处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专题研讨,每两个月进行一个专题,通过四个专题的学习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党性观念、遵规守纪、强化“看齐”意识、汲取教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技工学校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技工学校党委在全校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党员教育“五个一”活动。校党委和各党支部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合理详细的安排,鼓励党支部书记、身边的先进模范和普通党员等联系实际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经常化。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开展民主评议,达到沟通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改进的目的。突出实践特色,切实搞好教育学习和工作结合,既要把学习教育抓紧落实,又要全力促进学校2016年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难点工作的完成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