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仲裁员冒雨送文书方便群众获点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14:48  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下着雨,你们还专门跑来一趟,真是太有心了”,躺在病床上的劳动者周某收到仲裁员送达的法律文书,一个劲儿的称赞。

    2017年6月5日安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立案受理了周某诉安康某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关系纠纷一案。通过电话沟通,仲裁员得知周某生病住院,担心其需要用钱,便第一时间与用人单位联系,向单位了解情况,阐明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经过多次协调,用人单位从开始态度强硬不愿协商慢慢转变为愿意调解。通过仲裁员多次与单位负责人面对面的调解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见。为了让劳动者尽快拿到赔偿,仲裁员又与用人单位沟通,动之以情的向其讲明周某的现状,希望其能尽快到医院找周某签订调解协议。最终,双方于6月12日签订调解协议。6月13日,仲裁员电话回访发现,用人单位未支付申请人偿款,仲裁员马上与单位联系,原来单位财务规定要求有仲裁委下达的法律文书才能支付补偿款。仲裁员心里一直牵挂着病床上的周某,6月14日虽然下着雨,仲裁员仍一大早赶到医院病床前为周某办理了撤诉手续,送达了法律文书。

    从立案到调解,从办公室到医院,仅用8个工作日就为劳资双方解决了纠纷、化解了矛盾,受到了当事人的“点赞”,这不仅是对仲裁员工作的“点赞”,更是对委“仲裁关注民生,调裁服务百姓”的责任意识的“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