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社局坚持自觉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1 15:22  来源:

    今年我市“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提出,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逐步扩大,服务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实施“朝九晚五”作息制度,有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顽疾,拉动消费、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等优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此建议后,迅速启动“问政于民”社会调查,,向全市征询意见,全面掌握情况,充分论证,做为领导决策的参考。

    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采集市民对我市市本级目前实行的作息时间与交通、节约、消费、亲子活动等状况的主观评价;对是否实行“朝九晚五”作息时间的意见建议等。为了更准确地调查,本次调查采用随机访谈与填写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对公务员、企业职工、商人、市民群众进行了调查(除学校、医院和已实施“朝九晚五”的部门、及执行特殊工时工作制的企业外),走访了25个行政事业单位、8家企业、50多个个体经营场所,走访干部群众及社会各阶层人士共1500余人,共计发放调查问卷800份,收回有效问卷776份(公务员219份,事业单位人员148份,企业职工96份,个体工商户110份,市民群众176份,其他27份)。调查结束后,市人社局将对舆情大数据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同时,把舆情主动调查方式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宽市人社局和广大市民的沟通交流渠道,增强人社工作的社会公众参与度。

    近年来,安康市人社局始终坚持把自觉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作为决策依据和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的愿望、群众的智慧和群众的心声及时反映到人社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连续6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