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安康市人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紫阳修脚师”荣获全国知名劳务品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09:30  来源:

6月12日,在“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办前夕,笔者在展会上获悉,安康市紫阳修脚师荣获全国知名劳务品牌亮相全国展会,引来中省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当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人社部就业司司长张颖亲临陕西展区提前视察活动布展情况,人社部就业司统筹就业处处长杨颖琳亲自为游部长介绍安康修脚师技能扶贫工作经验。活动前期,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全学、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光运带队赴华中重镇武汉参与布展策划,现场与人社部领导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交流汇报工作。


近年来,安康市人社局积极培育推广紫阳修脚技能扶贫经验,将技能扶贫作为促就业、稳就业的得力抓手持续发力,通过人社局免费技能培训的政府公益效应和郑远元修脚诚信品牌效应的结合,打造“龙头企业+政府推动”的就业扶贫机制,实行免学费,补助培训交通费,包吃包住包安置,稳就业稳收入的“三包两免一补两稳”等优惠政策,形成“组织报名+技能培训+就业安置+维权服务”四位一体全程零费用、保姆式精准扶贫的“紫阳模式”,2015-2017年,通过品牌带动就业人数占当地就业人数近40%。市人社局自2017年全市全面推广培育紫阳经验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技能培训18.6万人,修脚足疗培训4.6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9万人,培训后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帮助4万多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安康籍修脚企业在全国开店超过7000家,从业人员近超过5万人,其中陕西远元集团在全国30个省市开设“郑远元专业修脚房”4600多家,吸纳就业4万余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7亿元。在全国修脚行业中,每3个修脚师就有一个来自安康紫阳,占比达30%以上。




另悉,6月12日当天,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亲临我市紫阳技能扶贫培训基地专题调研技能扶贫工作。两位副部长在不同地点同日亲临指导我市技能扶贫工作尚属首次,意义非凡。



分享到: